贴在地板上的肥猫

说我想说,写我想写。

百岁山跟大张哥的心境解读:
(其实就是一点瞎bb)
大张哥早年过的比较凄凉,小时候被族人捧上神坛,后来又被当成工具带到斗里放血驱虫,一直背负着沉重的天命孤独潜行。所以从一开始就心如磐石,后来白玛给了他心,再后来又遇到了老吴跟胖子。从遇到吴邪开始到后来漫长的十多年,就是一个漫长的被救赎的过程。
可以说张起灵被从青铜门后接出来那一刻开始,他就彻彻底底走下神坛了,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有欲望会害怕的人。(这点表现在担忧吴邪的身体状况上,于是有了重启之后的故事)

百岁山早年是风光的,跟着张大佛爷带领着九门。虽然同样逃不过张家人的天命却从来不是独行的,他有佛爷有八爷,有一群弟兄。所以九门时期是张日山是个少年心性的人,骚了吧唧有点撩。
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离开,虽然容颜不改,但是他的心也像个普通人一样慢慢老去。

张起灵在被吴邪拯救之前,从来没拥有过凡人的心,也从未停留在谁身边过,所以他不曾老去。
张日山却曾拥有过一个辉煌时代,他活的像个凡人,有七情六欲,所以他会变老。虽然百岁山还是骚了吧唧有点撩,但心已经冷了。
一个是九天神祗堕入凡尘,一个是碌碌凡人飞升成仙。
神仙都是冷心冷情,所以神仙不会谈恋爱的。所以百岁山的任何cp对我来说都很雷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